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来校调研

时间:2020-11-06 10:18:034  作者:  点击:

11月5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一行来校调研指导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承办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学校综合办公楼10楼会议室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团黑龙江省委书记苑芳江,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田小飞,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刘纲出席座谈会。我校校长李斌,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主持会议。

会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对第十二届“挑战杯”国赛承办工作有序有力开展给予认可和肯定,对团黑龙江省委、东北林业大学几个月来的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的时代背景下,把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办好意义特别重大,这一赛事对推动新发展阶段落实党和国家“双创”方针、对推动大学生创业、推动地域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赛决赛筹备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傅振邦书记希望我校再接再厉,要以一流水平圆满成功办好决赛,并对筹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精心做好决赛评审,坚持公平公正的底线,确保评审工作顺利完成;精心组织活动设计,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赛形式,注重加大学习交流,促进大学生创业能力的提高提升;精心开展决赛活动,本着节约节俭的原则,力求创新、精彩、安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关工作要求开展活动;精心做好赛事宣传,利用新媒体平台,发挥网络宣传优势,传播创新精神,讲好创业故事。他希望团黑龙江省委、东北林业大学将大赛组织好、举办好,将创业故事讲述好、传播好,更好地推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发展与提高。

我校校长李斌致欢迎辞,对傅振邦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团中央给予我校承办“挑战杯”竞赛的高度信任和关怀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共青团工作、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承办工作,将“落实好团中央要求,高质量承办好比赛”作为我校2020年要做好的“头等重要大事”,一定举全校之力确保“挑战杯”竞赛的圆满举办。

团黑龙江省委书记苑芳江汇报了第十二届“挑战杯”国赛黑龙江省承办筹备工作情况,对团中央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团黑龙江省委、东北林业大学的承办工作“办赛热情高、组委会组织层次高、赛会方案设计细、服务保障细”,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竞赛筹备攻坚工作,将本届“挑战杯”竞赛办出一流水平,彰显龙江特色、东林特色。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从全员参与、热切期盼,备赛氛围浓厚热烈;全心投入、协同联动,筹备工作高效运转;全力以赴、不辱使命,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等三个方面汇报了第十二届“挑战杯”国赛我校承办工作情况,并表示我校将继续在团中央的指导带领下,认真落实工作部署和各项承办任务,圆满完成这一崇高而又光荣的任务。

校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创新创业中心、后勤保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大赛筹备专项工作组主要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