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回顾 > 正文
赛事回顾

赛事回顾

我校举办“挑战杯”竞赛校选赛云端培训会

时间:2020-07-21 16:07:164  作者:  点击:

7月21日晚,我校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选赛云端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曾准老师、华南师范大学杨爽老师,围绕备战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进行了专项培训,我校近百名参赛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云端培训。

1595390993

两位主讲嘉宾对本届大赛的赛事要求、评审要点及如何完善创业计划书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分享介绍了部分往年省级金奖作品。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曾准老师重点介绍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PPT的制作与答辩技巧。针对2020年特殊形式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改革,曾老师从评审要点、评分标准等方面为我校参赛师生讲解了竞赛路演的PPT结构,通过典型案例的分享,分享了路演答辩的注意事宜。

华南师范大学杨爽老师主要讲述了PPT的设计与制作要领,以“PPT是什么、给谁看、看什么”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PPT的制作流程,并分别从PPT的功能与作用、设计内容、制作可读性、细节美化方式等方面为我校参赛师生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

未标题-1

本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增进广大师生对创新创业的理解,提升双创育人成效,努力实现以学促赛的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我校师生更好地备战“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提供有效的理论指导和实践帮助。相信我校参赛师生也将会在本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厚积薄发、绽放异彩,呈现出更多优秀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