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喜迎挑战杯 东林青年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11-11 21:05:224  作者:  点击: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和我校承办,决赛和闭幕式将于2020年11月下旬—12月初在我校举行。为进一步做好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宣传工作,大力增强竞赛的群众性和参与性,营造广大师生关注竞赛、服务竞赛的浓厚氛围,展示我校青年积极迎接和助力大赛的良好精神风貌,校团委将组织开展“青春喜迎挑战杯东林青年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喜迎挑战杯东林青年勇担当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11日—12月初

三、活动范围

全校团组织、团员青年

四、主要内容

1.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各基层团组织紧紧围绕“青春喜迎挑战杯东林青年勇担当”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鼓励和支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引领团员青年通过研讨学习、关注赛事动态、观看专项活动视频、聆听创业大咖故事等方式,了解本届“挑战杯”竞赛活动整体情况,展示作为东道主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全体青年学生关注“挑战杯”赛事的浓厚氛围。

2.开展主题演讲、征文活动。组织开展主题演讲、征文活动,鼓励青年学生以个人视角传递对“挑战杯”竞赛的期待和祝福,讲述双创故事,弘扬时代精神,展现东林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持续扩大“挑战杯”竞赛的育人功能和影响力。

3.开展拥抱“挑战杯”主题海报设计大赛活动。面向广大师生,广泛征集原创海报作品,并遴选优秀作品在线上、线下展示,弘扬创新创业精神,营造我校创新创业浓厚氛围。

4.大赛专属表情包、头像模板等新媒体素材设计推广。组织“挑战杯”专属表情包及头像模板等新媒体传播素材设计大赛,通过校内外新媒体平台,在全国参赛师生中宣传推广,营造广泛参与、积极互动的浓厚氛围,形成人人关注“挑战杯”的良好氛围。

5.师生迎接“挑战杯”快闪。面向全体师生,开展迎接“挑战杯”主题快闪活动,鼓励青年师生录制迎接“挑战杯”竞赛主题短视频,定期推送宣传,持续提升大赛的关注度、知名度和影响力。

6.特色氛围营造设计。鼓励各基层团组织结合自身特色,自行设计、布置迎接“挑战杯”大赛的氛围营造活动,将广大师生关注竞赛、助力竞赛、服务竞赛的热情推至高潮,进一步激发和提升青年创新创业热情。

7.组织参与大赛志愿服务工作。各基层团组织广泛宣传动员青年学生参与“挑战杯”赛事志愿服务工作,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大赛终审决赛和闭幕活动志愿者招募活动,引领青年学生参与承办工作,弘扬和践行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增强爱校荣校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主题团日活动是承办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重要宣传内容。各学院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活动方案,精心策划组织,周密谋划部署,把握工作节奏,持续掀起活动热潮。

2.把牢导向,扩大宣传。各学院团组织要确保活动导向正确、有序开展。广泛宣传动员,加强氛围营造,在学院团属新媒体平台设置专栏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营造我校全体青年学生关注“挑战杯”赛事的热烈氛围。

3.扩大覆盖,增强实效。各学院团组织要确保将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覆盖到全体团员青年,注重提升活动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多采用青年普遍关注、易于接受的新媒体、新技术和新应用,增强青年学生对“挑战杯”的关注度、参与度,确保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取得显著育人实效。

各学院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可通过新闻报道、新媒体作品、活动总结、图片和影像等形式报送校团委,校团委将开设迎接“挑战杯”专栏,对各学院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如有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联系,联系人:陈嘉馨,联系电话:82191935,电子邮箱:nefugqt@nefu.edu.cn



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