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相遇“挑战杯”| 我校举行“挑战杯”志愿服务安保工作培训

时间:2020-11-27 14:21:494  作者:  点击:

为全力做好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终审答辩和闭幕活动志愿服务工作,11月25日,我校举行了“挑战杯”志愿服务安保工作培训。校医院副院长马直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530余名志愿者进行了急救技能培训。

马直勉副院长就基本自救技能、应急救治方法、突发情况救助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她详细说明和解答了自身保健、心跳骤停、出血处理、扭伤骨折及现场搬运、冻伤等现场突发情况的急救知识。在讲到关键的急救知识和步骤时,她还进行了现场演练。

马直勉副院长指出,急救工作要有信心、耐心、责任心,处理突发情况时要保持头脑清醒,切忌因为恐惧而不敢实施救助而错过了最佳救助时机,遇到突发情况不要慌张,要第一时间拨打120。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大家学到了很多急救技能,提升了大家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让大家信心倍增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之中,为举办一届安全的 ‘挑战杯’贡献自己的力量!”